【艺设·喜报】拓彩冰雪,写意龙江——首届伏尔加冰雪艺术节我校学子荣参竞赛

3007E

近期,为逐梦亚冬会,提升北方寒地艺术的独特魅力,弘扬“冰雪文化”,努力将拓彩冰雪画打造成北方独特的艺术名片,由黑龙江省文旅厅、哈尔滨市文旅局、中共哈尔滨市香坊区委员会、哈尔滨市香坊区人民政府举办拓彩冰雪、写意龙江第二届“拓彩冰雪画”现场创研展示秀活动。来自国内各高校的艺术青年以刀代笔,以色铸魂,将艺术头脑风暴刻画在冰天雪地之中。冰彩相融,写意龙江!在学校艺术设计学院领导以及创新创业学院的大力支持下,由我校艺术设计学院教师王蒙蒙、王冰泽带领六名玉米叶编织软装陈设设计工作室的学生进行此次活动创作出优秀的冰雪艺术作品!

为助力亚冬会“百米冰雪书画长卷”着色添彩,工作室的同学们借此次活动表达对冰雪艺术的热爱,每位队员将多年积累的艺术成果展现于这个美丽的冰雪平台上。作为新的艺术工作室,以此次活动充作为本工作室的第一项活动,是队员们的第一项挑战。截然不同的是以刀代笔,以冰为纸,刻画独特的艺术情感。将玉米叶的编制思路及玉米画的构成技巧运用于冰雪,技艺与冰雪相融,在冰上做文章!

26071

老师和队员们将思维灵感及艺术创新汇聚成利刃,借助冰刀刺入坚硬的冰版。带着艺术思维之中的旋律对冰刻画,形成凝固的音乐,创造出别样风格的艺术作品。为百米冰雪书画长卷添一笔色彩!


团队内容

7E1B9

我校玉米叶编织软装陈设设计工作室于2022年成立。成员由艺术设计学院教师王蒙蒙及环境设计专业的优秀学生组成。此次团队参赛充分发挥了教育服务冰雪经济发展作用,提升了我校师生对冰雪艺术的认识和思考,学校在冰雪大赛中做到广泛宣传,鼓励支持师生积极备赛,此次活动的艺术创作进一步展现我校师生在冰雪艺术中的创作水平,持续推进我校美育工作发展。


艺术风采


作品名:《艾斯CT蒂尔》

谐音译文《冰城的鹿》. 花纹及线条的韵律塑造鹿的形态,以海妮兰颜色为作品注入灵魂,以冰封背景衬托冰城主题。


B94AD


作品名:《巴尔托洛·谷》

锋利的刻刀于冰面行走,划过的痕迹形成冰峰雪谷的画面肌理感,宝石兰和叼漆丹青的巧妙结合,呈现光影的自然交融,使其画面层次感极佳。



版权所有©绥化学院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