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又双叒叕获奖了——创新创业决赛

作者:时间:2018-09-11

8月27日,由省教育厅主办、哈尔滨工业大学承办、中国建设银行黑龙江分行协办,“建行杯”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黑龙江赛区决赛暨国赛选拔赛在哈尔滨工业大学成功举行,我校共有3支队伍晋级决赛,最终荣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的可喜成绩。



今年的黑龙江赛区赛事以“勇立时代潮头敢闯会创,扎根中国大地书写人生华章”为主题。大赛自4月份全面启动以来,全省共有64所高校报名参赛,参赛项目数量达15379项,其中我校报名参赛项目531项,参赛学生2128人次,项目覆盖“互联网+”现代农业、制造业、信息技术服务、文化创意服务、社会服务、公益创业等多个领域。

 

 

通过校级初赛、省级复赛等环节的层层选拔,全省共有373项作品入围省级决赛。
     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比拼,由我校经济管理学院管淑波老师和信息工程学院王子鸣老师指导,陶恒、潘修芳、崔健和兰雪松同学参赛的项目“特殊教育学子就业服务平台”以我校特殊教育专业为背景,视角独特,荣获大赛创意组二等奖;
由艺术设计学院韩禹锋老师指导,徐彤、戴治飞、邱庆丰、杨军、耿文明、熊于清和李壮壮同学创建的“松鼠邦”项目,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打造出校园学生特权服务及新兴校园文化,以校园文化品牌的创业模式赢得大赛初创组三等奖;
由艺术设计学院王东明老师和农业与水利工程学院刘姬冰老师指导,盖婕琳、唐华艺、申影、周诗雨和马凯同学参赛的“壳望亦可及”项目,通过对废弃的壳类垃圾进行回收利用,将其二次设计,使它们转化为具有实用价值的工艺品和生活用品,项目以环保艺术的特点和优势荣获创意组三等奖。



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以赛促改。近年来,我校积极鼓励师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积极搭建学生创新创业交流平台,强化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训练,为学生创新创业创造良好的环境,培养更多更优秀的创新创业人才。我们要以本次大赛为契机,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以赛促改,进一步完善我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与服务体系,营造出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使我校创新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绥化学院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