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服务承诺制度

作者:时间:2018-08-25

党员服务承诺制度

 

推行党员承诺制是党员自我加压深化形象保持“先进性”的活动,是提高党员综合素质的有效方法,是加强党风建设和队伍建设、推进“党务公开”工作的有效措施。为转变党员作风,密切联系群众,进一步塑造党员的良好形象,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及相关要求,决定推行党员承诺制度。

  ()指导原则

  1、党员承诺制是按要求把承诺内容、标准、程序、时限、责任公开向全局做出承诺,在党员、群众的共同监督下组织实施,违背承诺要承担一定责任的机制。

2、《中国共产党章程》是推行党员承诺制的指导思想,党员必须严格履行其所规定的所有义务。

3、推行党员承诺制为群众行使监督权利开辟了新的渠道,是强化党员管理、塑造党员良好形象的切入点。其目的就是通过对承诺的实践,提高党员的素质,端正风气,密切党和群众的联系,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到实处。

4、党员承诺制通过党员必须履行的责任和义务来实施对党员的管理,把被动监督变为主动接受监督的良好载体,在党政统一领导下精心组织,认真实施。

  5、推行党员承诺制应按照“稳步推进、重在实效、贵在坚持”的要求,健康、有序、规范地逐步推行。防止一哄而起和一阵风,不搞形式主义。

  ()承诺范围

  艺术设计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均在承诺范围之内。

  ()承诺内容

  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思想,提高队伍素质,根据群众的意见,逐步扩大承诺内容,提高承诺标准,使其更好地满足群众的需求,推动承诺制向更高的层次发展。

  1、共性承诺。党员个人服务承诺:理想信念坚定,理论学习在前;业务钻研深入,岗位技能领先;实际行动带头,苦干实干奉献;服务热情礼貌,依法行政规范;岗位实绩突出,任务完成圆满;职业道德高尚,情趣爱好健康;党群关系密切,和谐友爱团结;遵规守纪自觉,知法守礼诚信;自我要求严格,谦虚谨慎廉洁;发挥先锋作用,不辱党员形象。

  2、岗位承诺。党员根据各自的岗位职责,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对自己的学习、工作提出具体目标和实现手段,对加强自身建设、优质高效地完成工作任务做出承诺。

  3、实事承诺。党员积极发扬先进性与责任意识,在年度内至少做一至二件实事,率先垂范,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所承诺的实事必须对全局建设、行风形象或社会公益事业建设有益,必须经过努力可以达到,必须具有明确的内容、标准、程序、时限、责任以求考核公平、公正。

  ()组织领导及工作机构

  推行党员承诺制,由党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实施对党员承诺制的领导、检查、考核,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对承诺制的日常工作处理,日常监督和检查考核,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向一级负责的组织领导管理体系,以切实保证承诺条条落实、项项兑现,真正做到言出必行,一诺千金。

  ()考核

  1、党员自承诺制实施之日起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对个人的承诺内容提出细化方案和实现手段,填写《艺术设计学院党员公开承诺登记表》并报支部备案,年终对比总结,找出不足,积累经验。

  2、推行党组织、党员承诺制,以一年为一个承诺周期。为使承诺真正有效,每年1011月间召开党员承诺制总结验收,对前阶段的承诺效果进行检查。

  3、期末,对党员承诺制的执行情况进行总结评比,评比采用个人自评、群众评议、党支部考评的办法,考核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项。建立相应的激励机制,严格考核、奖惩结合,对成绩突出的个人给予必要的奖励。

  4党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活动的组织协调,指导各支部做好党员承诺制的检查、评审和考核等工作,切实做到活动有组织保障、有考核标准,有过程检查,有总结验收。

  ()监督与保障

  1、推行党员承诺制要自觉地置于群众及社会的监督之下,加大宣传力度,对承诺内容、践诺正反典型,及时宣传。

  2、设置党员评议箱,接受群众的各项建议和意见,做到有诺必践,违诺必究,保持和维护承诺制的严肃性。

  3、推行党员承诺制要和其它各项行之有效的竞赛、民主评议行风和党员持牌上岗等活动有机地结合起来,相辅相成,相互促进,共同提高。

 

 

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

 

版权所有©绥化学院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