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手丹心”绘小康愿景,精准扶贫结文化硕果

作者:时间:2018-08-25

“巧手丹心”绘小康愿景,精准扶贫结文化硕果

“从来没发现墙壁也可以这么漂亮!”73日,果园村文化广场的墙面“靓”了,村民笑了。
   巍然耸立的天安门城楼、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黄橙翠绿的稻田玉米、热闹繁华的现代都市……无不展现着人们对美好事物的追求和对美好生活的憧憬。“这墙真好看,真漂亮!”“原来墙也能这么好看”……不时来观赏的村民啧啧称赞。

果园村是我院精准扶贫对口支援对象,为把精准扶贫工作推向深入,艺术设计学院选派教师党员闫英慧带领24名学生党员深入果园村,用笔尖描绘社会主义新农村风貌,用艺术传播中华文化,用行动助力果园村脱贫致富。

在高温酷暑的天气里,师生发挥自身特长,打底、勾线、调色、上色、图案补充、细节修饰,一笔一画,精雕细琢。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师生们仅在48小时之内,就让高1.7米、长53米破烂单调的墙面焕发出了勃勃生机。

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波介绍,为果园村绘制墙体,一方面是发挥艺术设计学院的专业优势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送文化下乡,丰富当地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帮助村民们树立脱贫信心;另一方面也让学生党员通过彩绘墙体,积累实践经验,磨练意志品格,在服务群众的实践中,提高艺术素养,提升党性修养,做合格党员。

 

版权所有©绥化学院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