漆画课程汇报展

作者:时间:2019-04-09

漆画课程汇报展

漆画以天然大漆为主要材料的绘画,除漆之外,还有金、银、铅、锡以及蛋壳、贝壳、石片、木片等。它既是艺术品,又是实用装饰品,成为壁饰、屏风和壁画等的表现形式。漆画越来越走进人们日常生活中了,它增添了艺术感。

狭义的漆画指以天然大漆为主要材料的绘画,广义的漆画是指一切运用漆性物质的绘画。漆画具有绘画和工艺的双重属性。它既是艺术品,又是和人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实用装饰品。漆画的材料多种多样。除了漆之外,还有金、银、铅、锡以及蛋壳、贝壳、石片、木片等。入漆颜料除银朱之外,还有石黄、钛白、钛青蓝、钛青绿等。漆画的技法丰富多采,依据其技法不同,漆画又可分成变涂、堆塑、磨绘、刻填、镶嵌、描绘、罩染、髹凃等八种。

此次漆画展览,是以结课的作品,进行的课程汇报展。通过展览的形式,来检验学生对本门课程的技能掌握程度。

展览时间:201947-2019414

展览地点:绥化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展览班级:2016级美术学一班、2017级美术学一班

版权所有©绥化学院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