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社会实践个人展示(三)】乡村振兴促进团

作者:时间:2022-08-27

个人简介及心得


856DB

                           年级:2020级  姓名:张聘婷 班级:美术学

暑期我参加此次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之党史学习教育团实践活动,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怀着对社会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走进家乡,走进红色基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永葆初心,才能走得远。一个忘记来路的民族必定是没有出路的民族,一个忘记初心的政党必定是没有未来的政党。

在这几天的活动里,我通过手工制作,充分发挥艺术设计学院的特色,把“艺术”融入党史学习教育,用卡纸剪成扇子的图案,和家乡青少年、儿童们一起追溯红色文化,把庆祝建党百年激发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传递下去,和大家一起加强文化自信,学识明史。通过播放历史纪录片,向身边的人展示历史的伟大和如今的辉煌,把学习热情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也通过和家人以及周边群众的访谈深刻体悟红色文化、红色文明。参观了当地的红色基地,以视频的形式直观的讲解对红色文化的认识,以及所了解的英雄故事。这些一点一滴虽微不足道,但我坚信本次“三下乡”活动不仅仅是让人们了解到学习党史的重要性以及必要性,更是一种锻炼,展现出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同时我也深刻认识到学史觉史的重要性,学史崇德、学史增信、史力,进一步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和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

凡树有根,方能生发;凡水有源,方能奔涌。1921年,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放眼现在,回望过去,我们发现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由伟大建党精神开启,百年奋斗征程的壮丽史诗由伟大建党精神开篇。即使我们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路程,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要想研究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就要先研究伟大的建党精神。由此可见,为了更好地前进,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伟大,伟大的建党精神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们要把党史学习铭记心中通过此次社会实践也了解到人民群众对党史学习的热情,也对家乡党史学习的进度更加了解,对家乡人民当时学习也更加有信心,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而且获得了愉悦感满满收获,在青春的正当年,我希望通过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为社会进步提供一点帮助,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忆百年荣光,颂红色风华,我深感先烈革命之艰辛,更知当今美好生活之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感悟真理的味道、信仰的光芒,汲取成长智慧、历史经验和奋进力量!

社会实践活动照片




版权所有©绥化学院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