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开展毕业设计作品学术不端审查活动

作者:时间:2019-06-10

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开展毕业设计作品学术不端审查活动

 

为加强我院毕业生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建设,杜绝学术不端行为,提高本科学位毕业作品质量,树立良好学风,在毕业答辩前,我院设立了毕业作品学术不端审查环节。成立由主管院长任组长、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二级督导为成员的审查组,针对抄袭、剽窃、侵吞和篡改他人创作成果及其它违反学术准则、损害学术公正的行为等情况,5月25日,对2015届336名学生的毕业设计进行了横向比对和网络筛查

通过审查,发现了5份毕业设计中有图片涉及抄袭,部分同学文字部分有雷同现象,审查组一定范围内公布了审查结果,并现场询问了涉及到的学生,责令限期重新创作完成相关设计图稿,否则不予通过答辩,对于其指导教师,提出批评。

审查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提高了毕业作品质量,我院将进一步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加强学术道德引领,完善学术规范建设。

   

 

版权所有©绥化学院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