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艺术设计学院青年志愿者关爱空巢老人活动纪实

作者:时间:2014-11-03

为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优良传统,培养广大学生的感恩之心。在重阳节到来之际,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开展“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的社会实践活动。9月28日上午,艺术设计学院20余名青年志愿者来到红旗社区农垦南区老年大学活动室,来探望关爱这里的离退休老人们。

艺术设计学院关爱空巢老人志愿者,迎着明媚的阳光,踏着热情的步伐,带着的真挚问候,早早的来到活动室,等待着老人们的到来。上午8点30分,一场别开生面的以“华夏齐欢乐,红歌颂祖国”的庆重阳、迎国庆老少联谊会,在欢声笑语中开始了。首先,由红旗社区老共产党员周爷爷作国庆致词,简单的言语中既表达了对艺术设计学院青年志愿者们的到来的感谢,也表达了对老人们的节日祝愿。为欢庆即将要到的国庆节,老人和同学们全体起立,合唱了<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同学们为老人们带来了唱歌,双簧,朗诵等请示多样的精彩节目,作为回赠,老人们也表演了许多经典的节目,现场齐乐融融,欢声笑语不断。最后,在全场一同欢唱《歌唱祖国》中结束了演唱会。接下来,同学们陪伴老人们聊天谈心,了解他们的生活,学生们每到一处,都给老人带去一份欢乐,献上一份孝心,送上一份关怀,让空巢老人感到了社会的温暖;除此之外,同学们还特地为老人送上了自己亲手制作的画,工艺品等礼物。

此次活动得到了社区群众和社会的认可和赞扬,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也让艺术设计学院的同学们从中学会感恩,学会爱人,将无私的爱心化作一股股暖流,温暖人心,温暖这个社会。

版权所有©绥化学院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