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设·“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讲述雷锋故事,传递雷锋精神”朗诵活动(第一期)

作者:时间:2024-03-2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作出的重要指示,引导广大青年学雷锋、做雷锋,发挥新时代青年的蓬勃力量,3月20日,我院开展了“讲述雷锋故事,传递雷锋精神”的朗诵活动,通过讲述雷锋的故事,弘扬雷锋精神,引导我院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争做新时代的追“锋”少年。

宣讲员介绍:

许凯 ,绥化学院艺术设计学院2023级环境设计三班学生,现任学生会生活部部员。

本期内容: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这句话是对雷锋同志一生乐于助人最完美的诠释,他的英勇事迹早已家喻户晓,乐于助人的精神在人们心中也是根深蒂固,今天我们就来给大家带来他的故事雷锋补鞋。

雷锋和战士们经常要长途跋涉去执行任务,有时候是崎岖的山林,有时候是险恶的河流,战士们不怕苦,不怕累,为了祖国和人民的安全奉献青春。可是,有个问题一直困扰着雷锋和战友,那就死鞋经常在半路上破了。很多时候,有的战士光着脚赶路,等回到营地,一双脚已经是血肉模糊,雷锋看到此情此景,非常难过,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可以帮助到大家,雷锋向营地周边的鞋匠请教补鞋的技巧,自己又买了胶水、针线、胶皮,随身携带。后来,在远行军的时候,雷锋利用休息的空隙,帮助别的战士补鞋,战士们都非常感谢雷锋。可雷锋总是说:“我们是战友,都是解放军战士,能让祖国和人民放心,是我最大的心愿。”


版权所有©绥化学院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