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设·“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讲述雷锋故事,传递雷锋精神”朗诵活动(第二期)

作者:时间:2024-03-22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作出的重要指示,引导广大青年学雷锋、做雷锋,发挥新时代青年的蓬勃力量,3月20日,我院开展了“讲述雷锋故事,传递雷锋精神”的朗诵活动,通过讲述雷锋的故事,弘扬雷锋精神,引导我院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争做新时代的追“锋”少年。


宣讲员介绍:

戚业姝,绥化学院2023级艺术设计学院环境设计专业学生,现任艺术设计学院学生会组织部部员。

本期内容:

雷锋是一位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他以无私奉献的精神和崇高的道德品质赢得了全国人民的尊敬和爱戴。他忠于党和人民、舍己为公、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以及立足本职、在平凡的工作中创造出不平凡业绩的“螺丝钉精神”,都非常值得我们学习。今天就由我来给大家讲一下雷锋苦练投手榴弹的故事。

1960年1月8日,雷锋和新战士们一起,乘火车来到营口车站,随后开始了军事训练。在练习投手榴弹时,由于雷锋身材矮小、力气不足,他的成绩一直不太理想。为了不影响全班的成绩,雷锋决定加倍苦练,把一切休息时间都搭上,达不到标准决不罢休。在大家的帮助下,他懂得投弹投得远全凭臂力,因此他投一会儿手榴弹,就练一会儿单杠。手握铁杠,刺骨冰凉,他也不在乎,直到双手磨得再也抓不住杠子了,他才抄起手来暖一暖。就这样,他坚持不懈地练习,最终在实弹投掷时,获得了“优秀”的成绩。

雷锋以无私的奉献精神帮助他人,不求回报,他的行为体现了对他人的关爱和帮助。雷锋对祖国充满热爱,他的奉献精神和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被视为爱国主义的体现。雷锋被视为道德楷模,他的善良、正直和助人为乐的品质成为人们学习的榜样。雷锋被广泛认为是一位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和道德榜样,他的精神和行为激励着人们追求高尚的品德和为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雷锋作为一个自然人是中国的,当雷锋成为一种道德标识、精神载体的时候,就不仅是中国的,更是世界的。雷锋精神符合人类文明发展的规律和趋势,具有历史的穿透力和震撼力,是新时代人类共有的价值追求和通用语言。在世界面临诸多风险挑战的今天,弘扬雷锋精神更具世界意义,应该成为中国为人类世界贡献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版权所有©绥化学院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