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设·“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讲述雷锋故事,传递雷锋精神”朗诵活动(第八期)

作者:时间:2024-03-28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作出的重要指示,引导广大青年学雷锋、做雷锋,发挥新时代青年的蓬勃力量,3月20日,我院开展了“讲述雷锋故事,传递雷锋精神”的朗诵活动,通过讲述雷锋的故事,弘扬雷锋精神,引导我院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争做新时代的追“锋”少年。

宣讲员介绍:

项嘉诚,共青团员,绥化学院艺术设计学院2023级环境设计学生,现任艺术设计学院2023级环境设计二班班长。

本期内容:

一九六二年八月十五日上午八点多钟,细雨霏霏,雷锋和他的助手乔安山驾车从工地回到驻地。他们把车开进连队车场后,发现车身上溅了很多泥水,雷锋便不顾长途行车的疲劳,立即让乔安山发动车到空地去洗车。当经过营房前一段比较窄的过道时,为安全起见,雷锋站在过道边上,扬着手臂指挥小乔倒车转弯:“向左,向左倒,倒。”汽车突然左后轮滑进了路边水沟,车身猛一摇晃,骤然碰倒了一根平常晒衣服被子用的方木杆子,雷锋不幸被倒下来的方林杆子砸在头部,当场昏倒在地。战友们立即用担架把他送到附近医院抢救,各级首长立即赶到了医院,并且以最快速度把沈阳的医疗专家接到雷锋床前。雷锋因为颅骨损伤,导致脑机能障碍,雷锋这个劳动人民的好儿子,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年仅22岁,就这样和我们永别了。八月十七日,在抚顺市望花区政府礼堂召开雷锋追悼会,近十万人护送雷锋的灵柩向烈士陵园走去。

一九六三年一月,国防部命名雷锋生前所在的班为“雷锋班”,共青团追任雷锋为全国少先队优秀辅导员,解放军总政治部、共青团中央、全国总工会和全国妇联相继发出关于学习雷锋的通知,《人民日报》、《解放军报》、《中国青年报》等相继发表社论,评论和介绍雷锋事迹的文章。一九六三年三月五日,首都各大报纸发表了毛泽东主席的光辉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

雷锋,这个光辉的名字,在我们的心中闪烁着不灭的光辉。他把自己旺盛的青春全部献给了党,献给了人民,他的高尚的理想信念和道德情操他那不可磨灭美好形象,将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

雷锋同志真是好样的!


版权所有©绥化学院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