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社会实践个人展示(一)】理论宣讲实践活动

作者:时间:2022-08-25

个人简介及心得:

年级:2021级  姓名:陆文静  班级:视觉传达设计三班



暑期我参加了本次的“喜迎二十大,感恩心向党”理论宣讲活动,积极同身边亲人、朋友讲述党的二十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弘扬党的精神及其时代内涵。在本次活动中,我搜集了党的历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资料,梳理了历次大会的会议议程、主要内容、重要意义,并录制了相关的主题微党课,深刻领会到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制作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宣讲PPT,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等四个方面阐述了十九大以来我国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希望以此来激发大家树立高度的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相信我们伟大的祖国,努力建设祖国,使我们的祖国能自尊,自信,自强地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朗诵习近平总书记给青年人的11封回信,重温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殷殷嘱托。令人感触良多,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作为当代青年的我们更是时代的脊梁。

   社会实践是高等院校实践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学生社会实践有利于大学生了解国情、了解社会,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有利于大学生正确认识自己,对自身成长产生紧迫感;有利于大学生对理论知识的转化和拓展,增强运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有利于增强大学生适应社会、服务社会的能力;有利于发展大学生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创新意识;有利于提高大学生个人素养,完善个性品质。在实践过程中充分发挥学生的知识和智力优势,为人民群众生产和生活基本需求服务,培养学生的劳动观念和奉献精神。

   在这次的实践中我学会了更好的组织语言,学会了视频剪辑方面的技巧,学到了马克思主义的相关知识,了解了建党以来的一个个历史节点,深刻认识到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之所以能够扭转近代以后的历史命运、取得今天的伟大成就,最根本的是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坚持党的领导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百年奋斗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中华民族近代以来180多年的历史、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100年的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70多年的历史都充分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青年强则中国强,青年是这个新时代蓬勃发展的关键力量,新时代需要有志新青年,新时代离不开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作为当代青年的我们应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从马克思主义理论中汲取营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树立科学的世界观,把握正确的方法论,努力做科学探索和创新的先锋。德才兼备、全面发展。正如司马光所说的:“才者,德之资也;德者,才之帅也。”始终秉承五四精神,⽴鸿鹄志、做奋⽃者,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复兴的道路上志道弘毅、砥砺前⾏!

社会实践活动照片


 

 

版权所有©绥化学院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