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张凤英剪纸作品被黑龙江日报展示

作者:时间:2021-10-31

  近日,黑龙江日报“龙头新闻”刊载了我院张凤英老师多幅剪纸作品,获展剪纸作品皆为她在援疆期间设计创作。其中,《美丽女孩系列》作品荣获中国十六届人口文化大赛优秀奖。

  张凤英老师的剪纸作品多以人物为主,形式上多采用民族和现代图案相结合的方式去表现人物,突出民族特色。她表示,以人物为主进行剪纸作品创作,其一,是因为自己擅长人物油画,有较好的绘制基础。其二,是想表达少数民族与汉族相处和谐、快乐生活,民族一家亲的融洽气氛,彰显大国情怀。

  在援疆期间,她的作品对新疆阿尔泰地区产生了深厚的影响。她先后辅导了500多名学生,多名学生剪纸作品在阿勒泰日报上刊登。同时,她的作品也为当地博物馆增添了一抹亮点,吸引了许多群众前来参观合影。她说:“我想尽自己那份微弱的力量,把更多的作品留在新疆,把剪纸文化传递给更多人。”她用她的爱心传递着艺术之美。


张凤英的剪纸作品

张凤英《美丽女孩系列》

剪纸    46×55cm   2018年

张凤英《美丽女孩系列》

剪纸    72×59cm   2018年

张凤英《美丽女孩系列》

剪纸    95×51cm   2018年


作者简介

张凤英,绥化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教授、民间艺术教研室主任、副教授,绥化美协副主席、油画家。曾在新疆阿勒泰地区师范学校担任美术教师,获评优秀援疆人才并记功一次。在水彩、剪纸、农民画等方面有深刻研究,以水彩画见长,其造型和质感的呈现颇有油画的味道,尤其擅长花卉,二十多年从未间断。作品多次入选省级和国家级美展并获奖。主编《水彩画研究与鉴赏》。



版权所有©绥化学院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