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书画家、书法教育家王鸿庆做客阳光讲坛

作者:时间:2016-04-15

4月13日,著名书画家、书法教育家王鸿庆做客阳光讲坛,为我院学生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书法讲座,讲座由我院副教授韩禹锋主持。

王鸿庆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和亲身体会,为同学们讲解了书法的历史,学习书法的好处,以及如何学习书法。王教授与同学们分享了学习书法的益处与心得。他说:“字如其人,文如其人,通过写字可以修炼自己的内在修养。”

讲座上,王鸿庆为同学们亲自示范了毛笔字楷书的写法,边写边为同学们讲解楷书以及楷书在毛笔字中的作用,还赏析了许多著名的书法作品。他的精彩讲说博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王鸿庆老师教导同学们,虽然现在是信息时代、电子时代,很少去写字,尤其是毛笔字,但不能因此就忘了我们真正的中国字,一定要把字练好,要保持自己开阔的文化视野,不能拘泥于固定的文化思维,要敢于去做,不能怕失败。

王鸿庆老师退休前长期在我校进行书法教学,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江南(杭州)书画院特聘书法家。书界名家称其字“新而不失古意,怪而皆有法度。”大家康殷称其作“章法大器,气势开张。”(记者豆国强王雪

版权所有©绥化学院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