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设·“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讲述雷锋故事,传递雷锋精神”朗诵活动(第六期)

作者:时间:2024-03-26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作出的重要指示,引导广大青年学雷锋、做雷锋,发挥新时代青年的蓬勃力量,3月20日,我院开展了“讲述雷锋故事,传递雷锋精神”的朗诵活动,通过讲述雷锋的故事,弘扬雷锋精神,引导我院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争做新时代的追“锋”少年。


宣讲员介绍:

张晶晶,共青团员,绥化学院艺术设计学院2023级环境设计专业学生,现任艺术设计学院秘书部部员。

本期内容:

在繁忙的沈阳车站,人群熙熙攘攘,车票售卖窗口前排队的人络绎不绝。就在这个嘈杂的环境中,一个中年妇女因为没有车票而引起了围观人群的注意。她满脸焦急,额头上渗出了汗水,嘴里不停地嘟囔着:“同志,我没有车票,我要上车。”

这时,雷锋正好路过,他看到了这一幕,便主动上前询问。得知这位大嫂丢失了车票和钱,雷锋并没有犹豫,而是用自己的津贴费为她购买了一张车票。他把车票塞进大嫂手里,微笑着说:“快上车吧,车快开了。”

大嫂接过车票,感动不已。她追问雷锋的名字和单位,想要把钱寄给他。然而,雷锋却笑着说:“我叫解放军,就住在中国。”然后,他转身离去,只留下一个潇洒的背影。这个故事虽然简单,但却深深地展现了雷锋精神的光辉。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助人为乐”的真谛,用自己的行动温暖了他人的心。这个故事也告诉我们,在生活中,我们应该像雷锋一样,用自己的力量去帮助别人,让这个世界充满爱和温暖。

如今,雷锋的事迹已经成为中国社会的典范,他的精神也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让我们铭记雷锋精神,用实际行动去践行“助人为乐”的美德,为建设和谐、美好的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绥化学院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