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设·“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讲述雷锋故事,传递雷锋精神”朗诵活动(第五期)

作者:时间:2024-03-25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作出的重要指示,引导广大青年学雷锋、做雷锋,发挥新时代青年的蓬勃力量,3月20日,我院开展了以“讲述雷锋故事,传递雷锋精神”为主题的朗诵活动,通过讲述雷锋的故事,弘扬雷锋精神,带领我院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争做新时代的追“锋”少年。

宣讲员介绍:

王锦涛,共青团员,绥化学院艺术设计学院2023级环境设计专业学生,现任艺术设计学院2023级环境设计2班团支书。

本期内容:

有一次,连长看到雷锋总是闷闷不乐,就问他:“雷锋同志是不是遇到什么困难了?告诉组织,组织会帮你的!" ,雷锋缓缓道:“赵家村的桥塌了村民没法过河,我很担心他们。”连长笑着说:“很好嘛!军民一家亲,人们军队为人民我给你半个月的假你去给赵家村架一座桥!"

很快雷锋来到赵家村,与老村长商量起修桥的事, 老村长说:“我们也想修桥啊可没有石头没有木头,更没有人会修桥啊!" 但雷锋拍着胸膛说:“毛主席教导我们:人们群众的力量是无穷的。我们一定能修好桥。"

当天雷锋就去了河里,脱掉鞋子,挽起裤腿,跑进河里摸石头,把一块块的石头堆到河边。当时已经是11月份的天气了,河水冰冷刺骨。村民看到很感动,分分掉下去一起搬石头,才过三天,就把修桥需要的石头给搬好了。

这时,另一件喜事传来,是邻村的张石匠领着一群人,推着车,车上都是木头,赶了过来。 张石匠握着雷锋同志的手,激动的说:“解放军同志,太感谢你们了,我是个石匠,会修桥,想来做点力所能及的事。这些木头是我们村的人上山砍来的, 大家都是亲人嘛。”

雷峰修桥告诉我们要有:

1、无私奉献:雷锋毫不保留地帮助他人,不图回报。他的奉献精神提醒我们,通过关心他人和为社会做出贡献,我们可以创造更美好的世界。

2、助人为乐:雷锋的乐于助人精神鼓励我们主动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无论是小事还是大事,每一个帮助他人的举动都能产生积极的影响。

3、对社会的责任:雷锋意识到自己对社会的责任,并通过自己的行动做出贡献。这提醒我们要关心社会问题,努力为社会的进步和改善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版权所有©绥化学院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