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办学特色 > 剪纸 > 正文

亲子剪纸活动:剪出更好的亲子关系

作者:时间:2019-06-03

亲子剪纸活动:剪出更好的亲子关系

六一儿童节

六一将至,在这个草长莺飞,百花绽放的季节里,绥化市总工会、绥化学院工会联合举办了创自手起 匠由心生 六一亲子剪纸活动,弘扬工匠精神,品味剪纸艺术。5月31日下午,市直各系统、产业工会的45名女职工及其子女来到绥化学院,共同学习剪纸艺术并将亲手剪出的作品印制在T恤上。

市总工会副主席肖冰,绥化卷烟厂工会主席、市劳模协会秘书长尤建权,绥化学院工会副主席张慧云、市劳模协会副秘书长刘英华等领导参加了活动,并送上由市劳模协会为孩子们准备的节日礼物

活动中,绥化学院青年教师、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刘卓老师带领大家参观了剪纸工作室,介绍剪纸文化。通过老师的讲解,大家不仅对剪纸艺术的起源有了更深的了解,更对剪纸文化充满了好奇。

在老师的指导下,家长们认真学习研究,教孩子们剪出亲密的“爱心”和生肖猪,现场充满了家长和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在场家长表示,此次活动能带着孩子们一起跟着学习剪纸技艺,学习中华传统民间艺术精华,真是十分难得的好机会。

 

此次活动寓教于乐,增进了家长和孩子之间情感的交流,使家长和孩子关系更亲密。同时,激发了孩子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兴趣,对提高孩子的动手能力、创造力,开发孩子的智力有着重要作用。 

  

 

 

版权所有©绥化学院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