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学生资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作者:时间:2020-04-24

窗体顶端

我校召开学生资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4月23日下午,学校在机关办公楼310会议室召开2020年资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学生工作部(处)、教务处、财务处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党总支书记等资助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李淑慧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长吕旭刚主持。

会议通报了湖北疫区学生资助等工作,讨论通过了新疆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金管理办法。

党委副书记李淑慧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资助工作是学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学生关切、家长关心、社会关注,要通过资助工作实现育人目标。

 

窗体顶端

李淑慧要求,要精准认定,精准资助。要探索建立精准资助工作的机制,将符合受助条件的困难学生有效识别出来,建档入库。保证发放每笔资助资金、每条资助信息准确无误。坚决杜绝发生“错位奖助”现象。

李淑慧明确,要资育结合,资助育人。要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搭建平台、整合资源、形成合力。要与大学生成长成才规律有机结合起来,关照生活、关注学业、关怀心理、关爱成长。要与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有效结合起来。激发受助学生重诚信、懂感恩、讲奉献。

李淑慧强调,要公开透明,应助尽助。要尝试建立动态的校内、社会资助辅助体系,探讨因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致贫学生的即时资助,寻求各种社会力量定向资助。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要研究资助政策,亲自过问,落实责任,明确要求。要设立专项财务账户。要利用校园大数据平台,构建智慧化的精准资助体系。(学生工作处供稿)

窗体底端

 

窗体底端

 

版权所有©绥化学院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