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2017年政治理论学习计划

作者:时间:2018-08-25

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2017年政治理论学习计划

根据学校党委要求,结合我院具体实际,特制定本学习计划。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继续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活动”,为实现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和第二次党代会描绘的发展蓝图,为进一步推动我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理论支撑,为实现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良好开局、进一步推动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提供理论支撑和思想保证。

二、学习内容

(一)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国理政的重要论述,学习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等为重要辅助材料,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治国理政实践中形成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二)师德师风建设专题。进一步增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针对性,引导学院教职工不断提高师德水平和业务能力,增强教职工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让学院内身边典型介绍经验,以点带面。

(三)法律法规和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宪法,学习新修订的《教育法》《高等教育法》。学习党章、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尊崇党章、严格执行《准则》和《条例》,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行为自觉和制度自觉。

(四)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深刻理解和把握我们党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总体思路、任务举措,进一步明确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推动党的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五)党的十九大专题。原原本本、全面准确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所做的政治报告,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文件,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重大理论观点、重大工作部署,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六)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及“十三五”发展规划专题。认真学习校党委书记董广志同志在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认真学习学校2017年教代会上的校长工作报告,认真学习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2017年工作要点,引导广大教职工振奋精神,把改革创新发展的聪明才智展现出来,齐心协力,真抓实干,为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再立新功、再创辉煌。

三、学习安排和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教师、学生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具体学习计划。学院党总支将组织集中学习实践活动不少于两次,各党支部根据工作实际做好学习安排,精心部署,保证学习人员、学习时间、学习内容、学习效果“四落实”。

(二)创新学习形式。学院党总支将采取专题讲座、学习交流、主题辩论、知识竞赛、主题实践活动等生动多样的学习形式,不断拓宽渠道,丰富学习内容,增强政治理论学习的吸引力与感染力,努力提高学习效果。

(三)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院党总支将以问题为导向组织理论学习。联系思想实际,解决认识问题;联系工作实际,解决指导实践问题;联系作风实际,解决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问题。努力使党员、干部做到边学习边思考,边学习边查摆问题,边学习边整改。

(四)带头开展学习。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高标准、严要求、作表率,带头完成规定的学习任务,带头参加讨论,带头撰写心得体会,给学院师生开展理论学习做好样子和示范。

(五)加强督促检查。学院党总支要做好学习实践的督促检查工作,严格集中学习考勤制度,加强自主学习的引导工作。

        

 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

                       2017年3月16日

 

 

 

 

 

 

 

 

 

附件:

2017年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计划表

 

时间

学习内容

学习方式

3月

(1)2017年教代会上的校长工作报告

(2)2017年工作要点

3)两会精神

集体学习研讨

4月

学习我校“三个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

集体学习研讨

5月

(1)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2)黑龙江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集体学习研讨

6月

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专题

集体学习研讨

7月

全面从严治党

集体学习研讨

9月

师德师风建设专题

集体学习研讨

10月

学习党的“十九大”

集体学习研讨

11月

学习新党章

集体学习研讨

12月

学习《绥化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

集体学习研讨

 

 

版权所有©绥化学院艺术设计学院